王杰希

主cpall叶,all吴,all耀。联五

【周叶】君主

主第三人称,嘿嘿


我们终将载入史册,背负千古骂名。


每位贤明的君主向来都是踩踏哀嚎的灵魂,披血雨腥风登上王座,佩戴骸骨铸就镶嵌珠宝的皇冠,成就独属一人的时代。

双膝跪王座之下,双手交叠摁压胸口,层层黑袍紧密包裹躯体,帽兜遮蔽横贯颧骨上弦月状藤蔓刺青,颂诗赞美上帝赋予帝国神明君主。梵唱笼罩殿堂,年轻的皇帝松膝跪伏教皇足下,站立者沐浴圣光冷冽而威严。


戴上皇冠,并记住,

你是皇帝,

你是世界之主。

引领主的尘世子民,

我们的救世主,

你将永享力量和光辉。


教皇嗓音低沉吟诵祷词,尾音未尽,黑云倏忽压倒高耸钟楼,电光劈裂昏暗,浓雾合拢帘幕。各主教噤声,众信徒慌乱,年轻的皇帝故作镇定。

塌腰虔诚伏拜,前额贴合地面,喉结滚动嗓音沙哑,微抬起头冷眸锁死圈套中无助的绵羊。

“主已降下怀疑,应该再检验继承人血统是否纯正。”

我伴光明而生,我将杀死光明。

教皇默许,沉腕将皇冠搁置,握镀银烛台走近搀我站立,与我并肩。


仪式简洁而迅速。


教皇肃穆,信徒稽首,祭台上平躺的皇帝裸露身躯,粗粝麻绳匝绕白嫩细腕捆绑,皇帝湛蓝双眸盛满恐惧哀求,泪水打转仿佛溢出了星光。撕裂袖口黑色绢纱缠成条状为他蒙蔽双眼,掌心抚男孩后脑金发摩挲安抚,沙哑嗓音回荡。

“一次又一次,我们汇聚在这里,见证新的君主。

主已降下预兆,请引领新的时代降临。”

银质刀具尖锐切割男孩胸口白嫩皮肉,围绕心脏边缘落刀。呜咽充斥华美殿堂,蒙眼绸条洇湿,悬腕召信徒阻挡闻声而来的皇家卫队。


——亵渎者在阻挠神圣仪式!


愤怒的信徒嘶吼声盖过了皇帝痛苦的哀嚎,手头动作依旧,麻绳捆缚的羔羊无力脱离。

温热心脏自皇帝胸腔撬出,肉眼可见仍在微弱跳动。男孩的颤抖逐渐平缓直至停止,身体还未漏尽余温。

终于到了。钟声冗长地敲了十二下,焕然的生命化为灵魂,一段未开启的时代就此结束。

为王朝的末代默哀。

教皇已佩皇冠,浓雾飘散,天边月圆。

擦净双手沾染的血污,步伐轻快越过伏拜的信徒,屈膝跪地,向教皇奉上权杖。沉重金冠自他手中移至我的头顶,金冠下角刻意的突出如荆棘,填补了刺青弦月的残缺。唇覆地面虔诚亲吻,爬起站立后撤半步俯腰,双手交叠压在胸口。

“新的君主,我将为您加冕


评论

热度(26)